新闻公告

基金会支持江西省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素养训练营活动成功举行

     为响应国家建设创新型国家与江西省创新强省的号召,提高青少年对科学的体验感,显著提高他们的科学兴趣、科学素质和批判精神,成为小小“科学家”。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支持江西省神经科学学会组织开展了科学素养训练营活动。

     活动围绕“科学素养训练,启蒙科学思维”的主题,分别于2018年7月17-21日、7月24-28日,分两批在南昌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南昌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科学启蒙的中心主题,向青少年做了《大脑的奥秘》、《科学的奥秘》等8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向他们传达了科学的基本素养和科学精神。

     训练营除向学生讲述科普知识外,还注重科学拓展。在科学体验拓展课程环节,通过专业的大脑训练活动,测试学生们的注意调控能力、工作记忆能力、认知技巧能力。通过因材施教,为每位学生定制专属的训练计划,提高脑力潜能。同时,结合具体的科学案例,引导学生进行科学思考,提出质疑,找错纠错,从不断地追问和怀疑中,训练学生的科学批判精神,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归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科学体验感。


      本次活动中,南昌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向同学们开放了生物博物馆、医学标本陈列馆、脑科学研究所等场所,通过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共聚焦显微成像系统、活细胞工作站、膜片钳等先进科学仪器的使用情况,带领学生参观科学实验室,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形式,引领学生走进神秘的科学殿堂,让学生亲身体验科学技术,满足学生好奇心,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南昌市二中,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的103位同学参与。同学们在讲座上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在互动环节踊跃参与,有所启发;在参观实验室过程中对各种展示的新型仪器十分好奇,大开眼界。同学们对于假期有幸参加此次活动十分珍惜,对于神经科学所展现出的独特魅力所深深吸引。
     



沪ICP备20006284号  2017-2023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2楼B1 邮编:200032 电话:021-64080289 邮箱:foundation_bs@cn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