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青春是船,理想为帆,驶向云间——记情感与动机II·云间论坛青年沙龙学术活动

       20201120日下午,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应激分会和上海神经科学学会共同举办的情感与动机II·云间论坛青年沙龙在上海外滩普华酒店举行。‘云间’是上海的别称,意为远离尘世、才华不凡,活动旨在为还没有独立的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互相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会议受到了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资助。活动当天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昌大学等知名高校与研究院所的青年学者就情感与动机方向的最新科研进展进行汇报。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徐天乐教授、海军军医大学蒋春雷教授、复旦大学郑平教授、中科院神经所熊志奇研究员作为互动专家,对青年学者的研究内容和学术生涯规划进行点播与互动。

       上海市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徐天乐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表了开场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主旨,表达了对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活动的支持,鼓励年轻人做好学术生涯规划,并表示,青年人的成长离不开前辈学者构建的良好学术生态环境,呼吁在座的专家前辈为之共同努力。

       会议的报告分为疼痛与抑郁、记忆与动机、应激与环路三个主题,报告人既有从事基础研究的博士后以及助理研究员,也有临床一线的青年医师,报告内容不仅涵盖基础机制、临床现象,还涉及技术开发等多个维度。报告人新奇又不乏严谨的工作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报告人和互动专家以及现场听众的思维碰撞更是让整个活动高潮不断。

       随后,徐天乐教授在总结的讲话中再次对本次活动做了肯定,并希望青年沙龙的活动能成为帮助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发展的平台。最后,此次青年沙龙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沪ICP备20006284号  2017-2023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2楼B1 邮编:200032 电话:021-64080289 邮箱:foundation_bs@cn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