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召开第一届博士论坛暨第二届理事会

2021年11月5-6日,由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资助,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吉林省生理学会主办,延边大学、吉林大学协办的“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吉林省生理学会第一届博士论坛暨第二届理事会”在吉林省延吉市白山大厦酒店成功召开。

开幕式上,吉林省生理学会理事长柳巨雄教授和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邱德来教授进行了真诚而精彩的致辞。吉林省生理学会秘书长付守鹏教授宣读了本次博士论坛的评分标准。本次论坛邀请来自吉林省内从事基础和临床专业方向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吉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冯加纯教授担任评审小组组长,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吉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或医院的12位博士生参与了本次论坛宣讲。经过一天紧张的角逐,最后来自吉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葛瞳瞳博士、东北师范大学王雅君博士等6位博士获得第一届博士论坛“优秀论文奖”;延边大学李冰雪博士、吉林大学黄炳旭博士等6位博士获得第一届博士论坛纪念奖。吉林省生理学会理事长柳巨雄教授为获得“优秀论文奖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邱德来教授为获得纪念奖的选手颁发了奖品。通过本次论坛,为吉林省青年博士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弘扬了优良的学术风气,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论坛结束后,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进行了第二届理事会,会议由秘书长兰艳副教授主持。会上,首先选举产生了吉林省神经科学会党支部成员,支部书记由邱德来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为万朋副教授、宣传委员为兰艳副教授。全体理事一起共同进行了党史学习。其次,就学会今后发展问题,各位理事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在中国实行脑计划的时代背景下,结合吉林省神经科学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各位专家学者通过积极讨论,确定了吉林省神经科学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的领导作用。最后,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邱德来教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和谢辞,整个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吉林省生理学会理事长柳巨雄教授致辞


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邱德来教授致辞


兰艳秘书长主持会议


宣讲现场1


柳巨雄教授为获得优秀论文奖的博士生颁奖


大会合影留念


党支部学习活动


理事会就学会发展献言献策


吉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邱德来教授总结发言


沪ICP备20006284号  2017-2023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2楼B1 邮编:200032 电话:021-64080289 邮箱:foundation_bs@cn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