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认识脑,保护脑”主题宣讲活动在合肥顺利举行

       2021年9月份,在“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由安徽省十字会遗体(器官、组织)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和国家健康和疾病人脑组织资源库安徽医科大学分库 (安医大脑库)主办了两次“认识脑,保护脑”主题科普宣讲活动。活动分别在合肥西园街道美虹社区邮电新村和包公街道芜东社区举行。
      活动由安徽医科大学任振华教授策划、指导,接受站站长付杰、安医大脑库秘书吴雪艳及其他人员组织实施。活动中付杰站长向社区群众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脑病防治知识,并在宣讲结束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社区群众争先恐后作答,场面热烈,起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宣讲中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小品、旗袍走秀、京剧、等活动,受到社区里广大老年朋友的欢迎。
      宣讲活动关爱老年人的健康,针对老年群体宣传了脑病预防知识,让社区群众受益,推动了科普进社区,科普惠民的积极作用。
上图:付杰站长为我们的社区群众讲解健康知识

上图:付杰为我们的社区群众讲解健康知识

上图:付杰站长为社区群众展示脑颅底结构

上图:付杰站长为社区群众展示脑结构

上图:安医大脑库吴雪艳和吴俊玲在组织安排活动

上图:志愿者带来的精彩节目

上图:志愿者表演小品节目

上图:付杰站长在给老年人做宣讲

上图:付杰站长利用模型讲解大脑结构

上图:付杰站长和社区老年听众交流

沪ICP备20006284号  2017-2023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2楼B1 邮编:200032 电话:021-64080289 邮箱:foundation_bs@cn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