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湖北省神经科学学会首届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召开

2021年11月4日,由湖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组织,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简称:精密测量院)承办的湖北省神经科学学会首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支持。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院等近五十余名青年科学家参加此次论坛。

此次会议包含两个板块,一是成立湖北省神经科学学会青年委员会,会议由湖北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候任理事长)田波教授主持。会议选举朱铃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担任主任委员,韩芸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担任候补主任委员,张珞颖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振涛教授(武汉大学),罗金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阳小飞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担任副主任委员;王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院)担任秘书长。来自湖北各地的五十余名青年科学家担任首届青委会的委员。

从左到右:田波教授、朱铃强教授

从左到右:田波教授、张振涛教授、韩芸耘教授、王杰研究员、朱铃强教授

二是召开首届青年科学家论坛。论坛中,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曹罡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田波教授、朱铃强教授)、武汉大学(周严教授、张振涛教授、李翔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阳小飞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院(王杰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详细分析了单细胞测序、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磁共振成像(波谱)以及嗜神经病毒环路示踪等神经科学研究相关的各项技术,并成功将其应用于大脑皮层发育、阿尔兹海默、恐惧与应激、神经发育、麻醉与睡眠等相关研究领域。大家通过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上基本上达成十项左右的合作课题,很好的促进了湖北地区青年科学家的成长。

此次会议为中部地区神经科学领域青年人才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湖北地区神经科学领域青年人才的成长奠定了基础。会议得到了武汉恒嘉俊科技有限公司(奥林巴斯湖北地区总代理)和布林凯斯(深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

沪ICP备20006284号  2017-2023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2楼B1 邮编:200032 电话:021-64080289 邮箱:foundation_bs@cn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