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武汉大学FANS团队自闭症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6日到7日,在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咸宁市残联、咸宁市七彩梦康复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范静怡主任带队的FANS团队在咸宁市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公益组织志愿者及自闭症家长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直接参培的志愿者达200人,自闭症家长达100人。科普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由三组负责。其中,基础实验组负责自闭症遗传发病机制的讲解,临床组负责自闭症合并症的讲说,心理组负责自闭症患者与家长情绪问题方面的介绍,在每组分享之后,特设立答疑环节排除家长困惑。

本次活动将较为难懂的学术知识转换为家长和志愿者能听得懂的语言,在场的志愿者及家长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外,团队还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对咸宁市七彩梦康复中心进行了实地的考察,了解了自闭症康复机构的设置安排及康复现状。此外,为达到公益长期化,项目化,团队还建立了志愿者联络群以及家长服务群,并设立“FANS答疑”栏目定期回答家长及志愿者的疑问,与此同时,也将对本次活动中家长普遍反映的一些自闭症共患病开展义诊活动,将公益进行到底。

沪ICP备20006284号  2017-2023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2楼B1 邮编:200032 电话:021-64080289 邮箱:foundation_bs@cn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