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基金会支持2018第十届海内外华人神经科学家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以支持学术交流,开展科普教育,为推动脑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宗旨,支持2018第十届海内外华人神经科学家研讨会召开,以共同促进我国神经科学事业的发展。

201876-9日,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主办的第十届海内外华人神经科学家研讨会(SCNW2018)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会议开幕式由本次会议主席谢俊霞教授主持,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教授、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段树民院士致辞;开幕式上还宣布了《Neuroscience Bulletin》优秀编委:复旦大学中山医院钟春玖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王建枝教授,《Neuroscience Bulletin》主编段树民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注册签到525人,中国493人(包含展商117人,29家参展商),美国21人,加拿大3人,德国2人,香港2人,爱尔兰2人,澳大利亚1人,日本1人。会议共设置9Session,分别为大脑环路和功能,神经发育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制,神经退行性变的分子和细胞基础,健康和疾病状态的胶质细胞,脑疾病中基因和表观遗传学的研究,中枢神经系统药物靶点和发现,药物成瘾的机制,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蛋白质病,诱导多潜能干细胞在脑发育与疾病的模型研究。Poster Session66个墙报,评选出其中6名获得Leica 优秀墙报奖。

为了鼓励青年学者参加会议、在学术研究上有所发展,大会闭幕式上由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支持、颁发了Leica Excellent Poster Award 2018,获奖者分别是:陈蕾蕾,青岛大学;胡旭,杭州师范大学;刘永清,北京大学;郑艳榕,浙江大学;贾凤菊,青岛大学;朱之谦,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秘书长何成教授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并邀请大家2020杭州再见。

       


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






沪ICP备20006284号  2017-2023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2楼B1 邮编:200032 电话:021-64080289 邮箱:foundation_bs@cn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