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基金会资助2017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第十次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根据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2017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经一届三次理事会议讨论决定:优先资助神经科学力量薄弱的、中西部偏远地区的地方性学会,2017年将资助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3万元开展学术活动。

在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第十次学术年会于2017年4月7-9日在合肥梅山饭店群贤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周江宁教授主持。会议秉承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一贯宗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旭院士和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名誉所长、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杨任民主任作为特邀嘉宾。两位分别就“疼痛机理研究进展”和“肌张力障碍的诊断”两方面为与会专家和同学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的戴甲培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刘强教授、陈林教授、薛天教授、熊伟教授、张智教授、毕国强教授,安徽大学的秦曦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的汪惠丽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的李光武教授、沈玉先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程宏伟主任、孙中武主任、汪凯主任,安徽省立医院的梅加明主任、陈鹏主任,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朱道民主任分别就基础神经科学的前沿问题和临床病例做了精彩报告,广大与会人员收益匪浅

本次会议还专门设置了优秀学生论文交流环节,会议组织委员会从投稿的86篇会议摘要中精心挑选了8篇优秀学生论文进行口头报告,给参加会议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机会。

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也于2017年4月8日同时召开。会议由学会秘书长陈林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周江宁教授首先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全体会员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陈林秘书长就理事会换届选举做了情况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理事候选人名单。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了学会章程修改草案。

年会闭幕式由张智教授主持,理事长周江宁教授和秘书长陈林教授分别为获得“优秀学生论文”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奖金。4月9日上午11点45分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第十次学术年会在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沪ICP备20006284号  2017-2023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2楼B1 邮编:200032 电话:021-64080289 邮箱:foundation_bs@cn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