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市社团局基金会管理处召开2017年第一次基金会研讨会

2017年2月14日下午,市社团局基金会管理处召集了10家基金会进行研讨,其中9家都是2016年7月1日以后新成立的基金会。

参会人员有基金会管理处全体同志,10家基金会代表,其中生物医药类基金会4家:上海市王应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发展基金会、上海四明医学发展基金会、上海周良辅医学发展基金会和上海白玉兰谈家桢生命科学发展基金会;金融类1家:上海浦山新金融发展基金会;科技类2家:上海玛娜数据科技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德汇公益基金会;文化类3家:上海同心源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薪火相传传统文化保护基金会和上海市文社艺术基金会。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上海儿童健康基金会的叶家宪秘书长来为新成立的基金会传经送宝。

研讨会的议题分两个方面:一是《慈善法》落地后对于新成立基金会的新要求,二是新成立基金会结合自身需求对基金会管理处提出建议。大家就慈善组织认定,基金会的财务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管理、公益项目管理以及社会组织购买服务,专业人才库建设和精准扶贫项目等问题展开了认真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最后由基金会管理处马国平副处长总结,大家达成共识。上海儿童健康基金会叶家宪秘书长也就内部治理、网站建设和开展项目宣传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宝贵的经验。


沪ICP备20006284号  2017-2023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2楼B1 邮编:200032 电话:021-64080289 邮箱:foundation_bs@cn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