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基金会支持云南省神经科学学会正式成立

20181121日,基金会支持云南省神经科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动员大会在云南翠湖宾馆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秘书长何成,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向云,昆明动物所研究员徐林,云大医院许秀峰主任等其他发起单位等及来自全省神经科学领域教学、临床和研究人员100余人参会。

云南神经科学学会属于省级学会,是经云南省内神经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资源结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云南省民政部门进行指导和管理。为监督选举过程,云南省民政厅领导专程亲临现场指导。经参会会员民主投票,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云南省神经科学学会章程》和《云南省神经科学学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云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名誉理事长、副秘书长。徐林当选为江苏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理事长。

中国科学院裴钢院士发表了题为“中国脑计划筹备进展”的主题报告。裴院士从国际上脑计划的进展讲起,指出中国脑计划开展的迫切性;同时也提出中国脑计划拟解决的问题,而后简介国内各省市神经研究进展,阐述云南省神经学会成立的必要性。动员大家成立并积极加入云南神经学会,立足云南的地理优势,发展自己的特色,力争上游。

经过会员代表选举,学会选出了理事和学会负责人。荣誉理事长蔡景霞在会上说,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云南省神经学会终于成立,遥想当年,中国神经学会成立伊始的艰苦,现在条件成熟,应大刀阔斧开展工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发挥自己应有的贡献。荣誉理事长李树清讲话指出,学会的成立顺应历史趋势,学会成功凝聚了各路人才。在国际上我们神经发展很被动,我们应提倡创新精神,缩小差距,发挥人才优势,走自己的路。我们还应有国际意识,要有大局观,致力于加入中国战略脑计划。理事长徐林在会上指出,我们应积极吸纳会员,增加有理想的年轻人理事比例。我们还要起到带头人的作用,为年轻人打下基础。同时我们一定会彻底贯彻神经学会“民主公平”的理念,感谢七个发起单位的筹备工作,最后感谢大家的参会。

学会成立后将积极开展神经科学研究,走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道路,加快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早日造福民众。


参会人员合影

沪ICP备20006284号  2017-2023 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2楼B1 邮编:200032 电话:021-64080289 邮箱:foundation_bs@cns.org.cn